限量版短毛怪

对糖过敏的无情码字机

糖葫芦

沈九时期,ooc归我




“小九小九!快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是今早的糖葫芦!”

少年回头,只见一脏兮兮的破烂小乞丐向自己奔来,手上还拿着一串又大又红的糖葫芦。

可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他一身的淤青气得发抖。

少年一掌拍开递过糖葫芦的手。

“谁告诉你我爱吃糖葫芦了!这玩意甜到掉牙,我才不要!”

对面那脏乞丐显然一愣,举着糖葫芦不知所措。

“我……我早上瞧你一直盯着那些糖葫芦看,我以为,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少年推开他来拉自己衣摆的手。

“别碰我!脏死了,你一个小乞丐,你哪来的钱买?!”

对面顿时就没声了,不用说少年也猜得出来,像他这种憨厚老实的人,怎么可能会去偷?

可有时候少年倒希望他去偷也不要这么被那群人贩子打。

“你总是这样自以为是!那些畜生怎么就没把你打死?!”

“小九,是七哥错了,七哥下次不这样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看着那人不断向自己道歉认错,发出去的火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丝毫不解气。

……


“疼不疼?下次别再这么傻了。”

“七哥没事,七哥不疼的,小九,你快尝尝这糖葫芦好不好吃。”

“……好甜,……你自己吃吧,我不吃了。”

……


清静峰上,岳清源提着一袋油纸包推开了竹舍的门。

“师弟,我今天在山下见到一位卖糖葫芦的老人,寻思着你爱吃,你尝尝。”

……


“小九小九,你看这是什么?是今早的糖葫芦!”

……


青衣人淡淡地把视线从那颗颗鲜红饱满的糖葫芦上移开,冷冷地答道。

“岳掌门,清秋不爱吃甜食,还请岳掌门收回吧。”

那人抚了抚杯盖,欣赏话剧一般看着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冷笑一声。

“若岳掌门今日送的是上品灵石,或者高阶妙药,清秋倒是可以考虑收下……”

“小九,我……”

青衣人当机立断把茶杯放下,截住他的话。

“诶,岳掌门,是清秋,可别再叫错了。”

……


地牢内,地上躺着断成数节的玄肃。

鲜血沾满了剑身,微弱的光线照在残剑上,

像极了当年小乞丐手上红彤彤的灯笼串;

像极了那时岳掌门手里圆滚滚的糖球儿。

现在的他想念糖葫芦想念得紧。

只是从那以后,他的岳掌门没再送过糖葫芦,今后也不再会有人送他糖葫芦了。

评论(9)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