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短毛怪

对糖过敏的无情码字机

不懂世事,不入红尘

义城篇(节选——晓星尘自刎)

原著向,ooc致歉




“不可能,小友……小友怎么会是薛洋。”


轻便的霜华此时此刻,它是显得如此的笨重,不仅是手,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咬牙。“好玩吗?”


“好玩儿,怎么不好玩了?”


一开始,还不敢相信相处了三年的小友就是薛洋。


这一刻,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后,不得不承认,他就是!


想起几年前的薛洋仅为自己一根手指找常慈安报仇却害得常家灭族,站在金麟台上好一番义正言辞,只觉得愤懑不已。


听着鲜血跌落在地的声音。“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想干什么?”


“谁知道呢,可能是无聊吧。”


握紧手中霜华,回想起这三年是如何与面前着恶人相处的,只觉得恶心,拔出霜华,欲再刺,却被一股力道阻止,不得往前。


一字一句:“薛洋,你真恶心。”


“我恶心,哈哈哈,晓星尘,我最最最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自以为清高的人,我恶心?你以为你自己有多干净?!”


闻言,心中疙瘩,收回霜华,微微侧首,冷声:“你什么意思?”


“呵,什么意思?字面上的意思,不过,这还得多亏霜华。若不是他把那些吸入尸毒粉的村民当成死尸,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晴天霹雳,“怎,怎么可能……”


重新举起霜华,剑刃也不知道有没有指着人,声音也失去本色。


“这不可能,你骗我,你在骗我!”


“是,我骗你,可谁知道,我骗你的,你都信了;我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道长,你知不知道,那些村民跪在你面前求你的时候,看着昔日曾帮助过他们的道长在他们面前杀了自己家人的时候,眼里是有多绝望?哈哈哈哈哈,可惜呀,他们的舌头都被连根拔起,什么也说不出。”


“你闭嘴,闭嘴!”说着,拿着剑就要往那人身上砍去,头脑涨热,昔日学的剑法宛如早已还给师尊一般。脚下轻浮,始终没有伤到人一分一毫。


“好,我闭嘴,那就让他告诉你,我有没有骗你。”


顿了顿,听到一声响指,随即刮来一阵风。感觉到前上方一阵寒意袭来,下意识的把剑横在面前挡下那一击。


和对方过手不过两招,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侧身,徒手握住从后方刺来的剑刃,不顾手上流着的鲜血。


沿着剑纹,摸上“拂雪”二字,顿时心如刀绞。


随着“当”的一声,无力地跪坐在地上,感觉到一股温热,在脸上淌下。


鼻尖嗅到腥甜的味道,身上仿佛压着巨石,使得喘不过气来,“呜呜”哽咽着。


“怎么?两个好朋友见面感动地都要哭啦?你们俩要不要抱在一起痛哭一场啊?哈哈哈。”


心很痛,犹如一把匕首狠狠地刺在上面,再被人揉搓撕碎,撕了个彻底,最后再被人扔在地上践踏,变得血肉模糊。


此时只觉得自己很弱小很无助,除了抱头痛哭,什么也做不了。


“你一事无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晓星尘,搞不懂这个世界上的事,你就不要入世!”


想起当年不听师门劝阻执意下入世,最终落得个被逐出师门的下场,如今后悔万分。


倘若当年听令师尊,留在抱山,那么就不会遇到这么多事,也不会伤害这么多人。


抱头蜷缩着身子,羸弱道,“饶了我吧。”


“哎呀呀,刚才不是拿剑砍我吗,怎么现在开始求饶了?”


不顾人言,拿起躺在一旁的霜华,脖颈处一阵寒意,随即皮肉被强行撕开。


热血汩汩涌出,晕眩地倒下,四周愈来愈静,到最后连风声也听不见了。


“自古人心最难叵测,心恶者存,心善者亡,人心险恶,不懂世事,不要入世,已然入世,悔而不怯。”

评论

热度(4)